2008年11月22日 星期六

Internet時代的音響銷售手法

過去,要買音響,你可以先研究雜誌,再看廣告挑家音響店去逛逛,
去之前,頂多知道那家有賣哪些牌子,或是再多打個電話確定有沒有雜誌上介紹的某個型號產品。
 
但是,如果你不是音響迷呢?當你動念想買音響,多數人大概是附近有什麼音響店,就直接去了,
頂多臨時去買個幾本雜誌(嘿,不常逛書店的人,大概還不知道有音響專業雜誌勒),草草看看,也搞不清楚在寫啥,好像每一款他們都寫說很好,這個也推薦,那個也推薦。沒辦法,你只好翻翻看廣告,看看哪裡有音響店,還是去音響店看看再說,
 
那internet時代勒?你會先請教Google大神,看看有沒有人在討論音響,這些人又是怎麼說的,推薦的是哪些音響牌子(雖然說莫衷一是,讓你搞的一頭霧水),再看看哪家音響店賣這些牌子,如果某家音響店有網站,那更好,你可以更深入的研究,看看這家店推薦哪些,怎麼說的,有什麼價位可選....
嘿,不對,至少後面這段在台灣不可能,台灣沒幾家音響店的網站像話的,因為,他們還在做店頭生意啊~人來了再說...
 
有沒有可能,在這internet時代,網站做為音響銷售的第一道行銷方式?
這個很正常啊?你我都會這麼想,但,網站上只說明我的店在哪裡,我賣什麼嗎?
對那些音響迷而言,這樣夠了,他們整天在研究音響,雜誌讀得比你熟。
針對那些非音響迷顧客勒?那樣的資訊夠嗎?該有更貼近顧客的資訊吧?
譬如說,喜歡聽什麼音樂的,該買哪套;重視外觀的,要搭配裝潢的,該買哪套;預算多少的,該買哪套....
甚至可以教顧客怎麼聽音響。
這些有用嗎?你會這麼想...不見得有用,但你反過來想,當你是個外行的消費者,不知道怎麼買音響,有人給你比較多的資訊,難道不會吸引你嗎?
 
能不能在顧客上門前增加互動?能不能由守在店裡,改成主動拜訪?無論是透過電話還是internet?甚至親身拜訪?
在這internet時代裡..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