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22日 星期六

真的只有音響迷願意買音響?

音響迷(或者花二萬以上買音響的人)比例很低這點毋庸置疑...
站在行銷的觀點,可以有二個看法
1. 顧客群不大
2. 潛在未開發客戶群很大
你要往哪個方向想?
 
回過頭來,看iPod賣的如何?它一隻又要多少錢?一隻上萬的iPod能賣的滿地是,而它的功能不就是聽音樂?還只能戴耳機聽。
花這筆錢的又有大半是手頭並不寬裕的年輕人,那,我們可以說音響生意不可為嗎?
當然,我們可以說,“嘿,iPod是種風潮,是流行,是比酷眩“
那,音響不可以成為風潮?成為流行?成為酷眩?

看看最近的腳踏車風潮吧,無論男女老少,一堆人挺著大肚子流著滿身汗在陽光下騎車,有啥事不能成為流行?
更何況是原本就在聽音樂的年輕人,要導引他們到更高一階的音響器材上,相對來說,不至於太困難吧....
無間道裡的一幕,就能讓蔡琴的“民歌“老專輯翻身,
竄改無間道的CD-PRO2系列影片也能暴紅,讓人人在問“CD-PRO2是啥啊?“
 
再說中年以上的人吧,我們可以說“這些人已經多年不買唱片了,哪會聽音樂?“
嘿,他們也會去唱卡拉OK吧?去的時候還唱的很高興,儘管都是多年前的老音樂,
老音樂,那最好,網路上都抓得到,盜版片也一大堆,要不然別人燒給他們也很普遍,買不買唱片沒差,

就說個四十多歲同事的例子吧,不知道怎麼回事就買了隻iPod,用過的結論是,“還真的蠻常用的“,
嘿,之前也沒聽說他在聽音樂...(你有聽過誰特別說某四十多歲的男人在聽音樂的嗎?)
後來勒,卻花了七、八十萬在音響上?
怪誰?怪他有勸敗的損友,湊巧新房子又落成,不過如此也~
家庭劇院勒?他只花了一萬多在AV擴大機上...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