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24日 星期一

在鞋店賣家庭劇院?通?不通?

“怎麼會想到在鞋店賣家庭劇院?有沒有搞錯啊~總不能因為老闆也賣鞋就擺在一起賣吧?要是老闆也賣棺材,難道也擺在一起賣嗎?“
你我第一個反應一定是這樣吧....
在鞋店賣家庭劇院真的不通嗎?
 
至少有一個好處,增加接觸客戶的機會
“可以交給家電通路或音響通路賣啊~要不然開專門店就好了啊?“
但,他賣哪個牌子?VEA...
“啊?啥?喔...台灣牌子啊...沒聽過...“
那,你會想去看看這牌子的家庭劇院產品嗎?
“又不是日本貨...也不是像聲寶、歌林這種老牌...大概不會...“
所以囉~你都不想去看看,開專門店會有人上門嗎?同樣的,家電通路或音響通路會願意擺嗎...手上的品牌那麼多了...
雖然突兀,但,有何不可?何況,La New這牌子本就是國產名牌,招牌還是綠色的勒~哈哈~說不定更可以吸引支持者勒...
 
客戶不進你的店門,你就搬到客戶會去之處
Kia這個韓國汽車牌子不就首先將車擺到家樂福去?
在這之前,誰買車會想看Kia?既然在賣場入口看見了,進去坐坐,
“還不錯嘛~價錢勒?還真便宜~“
對不懂車的人而言,這,多有吸引力啊~而且,不是說經濟不景氣嘛...省點花...
結果呢?創下佳績,一舉爬到十名內~
Suzuki、Hyundai等小品牌也隨後跟進,甚至Peugeot也照學...
 
消費者進了鞋店,
“耶~竟然還擺電視...這液晶電視看起來很漂亮嘛~訂價這麼便宜啊?“
除了行家之外,誰搞得清楚電視的好壞?絕大多數人都說液晶比電漿好勒~可想而知..
“經濟不景氣嘛...買這個可以省不少...“
“這一堆喇叭是家庭劇院啊?也不貴嘛~還有重低音喔...“
這下原本沒想過要買家庭劇院的人也有可能買了...
你說,這招通不通?
 
“可是,家庭劇院和鞋店不會衝突嗎?“
是啊...一邊放著舒緩的音樂,讓客人悠閒的挑鞋,另一邊卻放起恐龍腳步聲、嘶吼聲,加上不時出現的女人的尖叫聲...這...
實在是不太通....
 
“還有,鞋店的店員搞得清楚家庭劇院系統嗎?“
這,不太可能...真要做的好,得另外有專門的銷售人員...網路上,曾有人抱怨這點...
 
“液晶電視還可以騙騙人,劇院喇叭勒?不夠力聽來就是完全不對...“
是啊...真要像話,那價格...就不適合在鞋店展示...
 
“而且,沒有專用的空間,劇院系統能發出良好的環繞效果嗎?“
難....
 
總結
優--開拓接觸客戶的機會、可接觸音響迷外的客戶
劣--與鞋店經營方式衝突、展示空間效果不佳、僅限於低價產品
 
鞋店不適合?那,哪裡好?
哪裡會有消費者會一直盯著電視看?哪裡可以播影片,不會妨礙原本的生意?
自助餐店!小吃店!
你說哪家自助餐店、小吃店沒有電視?沒電視說不定就沒人上門勒~
在裡面擺套家庭劇院系統如何?嘿嘿~
不知道廚師會不會邊煮麵邊替你介紹產品囉~
 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