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24日 星期一

音響和女人無緣?

做生意啊,最怕的是和顧客搞了好久...終於敲定一切,顧客呈報上去...
老闆批個“著無庸議“...那真是吐血...
對賣音響而言,這位老闆,十之八九就是顧客的太座大人
既然WAF--Wife Acceptable Factor(老婆的接受度)這個參數決定成敗,豈可坐以待斃、束手無策?
 
“女人不喜歡音響?“是嗎...為何?
“音響太麻煩,女人不喜歡?“這倒是有可能...
“那一堆機器,到底要怎麼開關啊?“....嗯...這個作成一體機就能解決了
“機器上一堆按鈕,實在看不懂...“...嗯...何必做那麼多?反正也沒幾個人會用?做成只要按power、open/close、play、stop、next,這樣應該就夠了吧...
“音響太複雜,女人搞不懂,又是CD,又是前級擴大機,又是後級擴大機,再接喇叭,說不定還有超低音...“嗯...一體機就沒這問題...
“音響太醜惡,女人不中意?“...這也很有可能...
“都是一些比大比重,方方正正一個箱子,不是黑就是白,頂多是木皮,醜...“...確實,不太合女人的口味...又不粉味,又不可愛,又不華麗...這造型真的差蠻多的...
“喇叭那麼大一個,很佔空間耶~“...這...難...藏進去裝潢內如何?
“喇叭和我家的裝潢不搭~“...嗯...這,設計時得要多多考量外觀...
“那一堆線,亂七八糟...很難打掃...“...一體機就好多了,剩下的喇叭線...嗯...再想想...
 
如果這些都解決了...女人會喜歡音響嗎?
“女人不喜歡音樂?“不至於吧..
“女人不認真聽音樂?“也不見得吧...不認真聽音樂的男人也很多,不見得女人就比較多...在KTV唱歌時,搶麥克風的不是大多是女人?
可見得女人也愛音樂,既然愛音樂,就會愛好音響~(理直氣壯~)
那當然,沒人不會被感動的~(大聲複述一遍!)
那,怎麼讓女人被感動?當然是讓她聽過囉~
邀請男顧客的太座大人也到店裡來親身體會...
“會來嗎?“得想辦法讓她願意來~
單是說,“來去聽音響“,會去才奇怪勒~這時代連美髮店都得提供按摩、飲料,還要親切的閒話家常..
所以,得附加些東西,就像那些所謂的Spa按摩,要有柔和的光線,優雅的空間設計,舒適的座椅,飲料、點心,再加些薰香~還有宜人的音樂~你看,音樂多重要啊~誰說女人不重視音樂?
對女人而言,kimochi最重要,第一印象至少佔了50%,
準備好這般環境,男顧客要開口邀太座大人也才能說得毫不心虛啊...
再來就看自家的音響夠不夠實力感動人囉~
記得,重點是,感動!不是低頻多沉、音場多開闊、速度多快...而是,感動!
 
該拿出什麼來demo?有譜了沒?
 
那,上面那些問題解決前,就不能靠感動來扳回一城嗎?
....你說勒?
 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