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21日 星期三

你可能只有一次機會

我以前的老闆,當年聽說我耗了不少時間在音響上,一直要我帶他去音響店晃晃,
拖了很久,我只好帶他去附近晃一下,聽聽一套NT$11萬的系統,
問他聲音好不好?沒聽過HiFi音響的人當然是大為驚異囉~
我則是不置可否,不給任何評價...
過兩天,他說他買下那套了!買都買了,我還能怎麼辦?
過一陣子,我們幾個人去他家聽聽看,大家都不滿意...
這下他很不爽快了...說那個音響店老闆不老實...

雖然說,世上沒有賣不掉的產品,只有不對的價格;
就那套音響來說,相對於其他音響系統,或許物有所值,有其缺點,也有其優點;
但對一般人(非音響迷)來說,NT$11萬的音響竟然是那樣的聲音!這怎麼能接受?
一套床頭音響也不過NT$2萬,NT$11萬可是五倍價格哪~

你想,之後他會再去那家音響店嗎?
你自己心中對價值的評量,可能與客戶對價值的評量有相當大的差異...

沒有留言: